沈婳

微博 沈婳婳婳

(快穿/人外) 被全部变态攻略06(改)

06缅因猫和多伯曼犬警官

 

她坐在市安全局的长椅上等待着。

这一整列车厢的乘客都等着进入问询室被警官问话。

因为问询室不允许带手机,而且时长也不确定,她打算发条短信,告诉父亲和哥哥自己可能要在安全局待到晚上才回家。

 

问询室的外表面是产自翠林星的矿石做成的。不同的厚度穿透的光不同,也就使得这个四方的问询室一面可视,其他面都不可视。

艾伯特站在可视面的右侧观察,他的队友在里面敲桌子,有时极其无理地发怒,有时又是优雅有礼地利诱。

“诺玛先生,您要知道,您在做的事可是违法的。在公共梭车上进行非法武器交易?按照联邦法要判十年的刑期,我想您也不想在监狱里呆太久吧?”挺起胸背的缅因猫坐姿端正,两只爪子按在桌上,银白色皮毛在灯光下微微散发出蓝色的冷光。

“你想怎么样!你没有证据!我可没有和那些暴徒联系过!”坐在对面巨大椅子上的是一只小型松鼠,头部正中和身上分布着黄棕色的色块,而两侧则是雪白的毛。他正抱着自己小小的爪子和胖尾巴微微地发抖。

 

“你的店员,仓库管理就在门外——我想也许他愿意把一切从头至尾地和我们说说?毕竟他拿着被你扣了一半的工资,还要承担和你成为同谋的压力。或者——你可以选择现在就说出一切。”他说话的时候露出两边的尖牙,琥珀色的兽瞳闪着冰冷的笑意。

 

很快,这只银色的缅因猫便优雅地从问询室踱了出来,抓着一本刚刚记录好的证词。

他看见站在一旁收回视线的艾伯特,将证词递给他:“真是没有难度的询问。”

艾伯特笑了笑:“洛,就别得了便宜还卖乖了,工作轻松是好事。”

洛甩了甩身上的长毛,地上便落下几缕杂色毛,因为缅因猫属于长毛猫,最近又属于换季,他总是感觉无时无刻不在掉毛。

他舔了舔爪子上的皮毛,理好毛发,问艾伯特道:“下一个是谁?”

 

“一个——”

“人类女孩?”艾伯特还没有把话说完,洛便看见被领进问询室来落座的柏妮。

 

“除了电视上,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人类女孩儿。”洛眯起竖瞳,注视着隔了一层墙壁的室内,两只尖耳朵竖的老高。

这也是常态。以西行星是兽人混杂区,兽人总占比远高于人类,高于偷渡外星人,再加上人类女性稀少的缘故,只在电视上见过人类女性是很正常的。

艾伯特假装无意地观察着洛的神色,他控制着自己的尾巴在地面轻微摆动,试图将自己的敌意隐匿进毛里。

“是吗?也许你可以去问她有没有没嫁人的女性长辈试试?”

当兽与人混居时,是否具有生殖隔离是首先测试的问题,再一个,就是两边基因的显隐问题。杂交时,已确定两边基因都是显性基因,但当涉及性基因时,Y染色体会进行一次转换,转变成隐性。

于是上过生物课的都知道,能生育出一个人类女孩的家庭,父母一定至少有一方是人类,而且祖父母也得有一方是人类。

 

洛放下了嘴角旁的爪子,话语意味深长:“我怎么觉得是你对她很感兴趣呢?”

 

“有吗?是你多想了。”他和洛对视了一秒,随即若无其事地拍了拍洛肩膀上的毛,走进问询室。

 

他走到柏妮面前,皮鞋的每一脚步仿佛踏在他心里。艾伯特笑了笑,伸出手:“你好,我是隶属中央安全局的艾伯特·加洛特。”

 

“你好。”柏妮有些无所适从地和他握了握手:“我是柏妮。”

她就在他的视野之内,这想法让他浑身发热。

“听说事发的时候你在车门的旁边,有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的情况?”

柏妮思考了一瞬。

之前她就在想要不要说出那个变态的事情,全说很容易把自己牵扯进这种恐怖事件,但不全说的话,车厢里都看见了,就你没看见吗?怎么可能。得说一半留一半才行。

她迟疑着说道:“异常的情况?我不知道算不算.....不过,有个人在下车的时候被我勾住了包,里面的卡片洒出来了。后面我就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卡片?”艾伯特警觉地嗅到了什么:“什么卡片?”

 

“应该在我的包里。之前那个响声来的时候,我一直在捡那个卡片。”

艾伯特敲了敲门,招来其他值班警官。很快管证物的来了,放下一个装着卡片的塑料袋。

安全局可比上辈子的美帝管控要严格,涉及恐怖袭击,列车里的人员都要搜一遍身,包里的私人物品也得全部交出检查。

艾伯特套上手套,小心翼翼地拿出一张卡片。

这张卡片是蓝底花字。

联邦语写着名字吉姆·拉蒂智能机械厂,小字是地址和电话。

 

这是一栋已经完全弃置的商业楼。

吉姆·拉蒂智能机械厂就坐落在这栋废弃垃圾楼的二十三层,这一层的地上铺满了脏兮兮的蓝卡纸——正是艾伯特戴上手套拿着的那张。

它们不均匀地杂乱摊在地上,如果有人从空中看,它们是一个并不明显的叶子形。

而如果有人深入调查下去,这个叶子形状就是以西行星盛产的珍贵的金缕叶。

 

以西行星形成起,金缕叶就有了生长的孢子,经过亿万光年的进化,金缕叶的细胞液里充满了兽人所需要的基因净化因子——兽人的基因不是能稳定发展的基因,兽人有长久的寿命,庞大的力量,还有肌肉方面优越的柔韧性持久性和听力嗅觉的优越,但兽人有一个致命的缺陷——基因,一些基因濒临崩溃的他们需要这种基因净化因子做成的药剂来使兽人维持正常状态。

这就是基因原液的由来。基因原液的价值千金也就成就了金缕叶的价值千金。

金缕叶的价值千金,也使得它成为了兽人婚约中的象征物,意味着千金难换。

而兽人和人类的相对稳定,也来源自人类和兽人繁衍的后代,大大维持了基因稳定性。有些兽人种族祖先毕竟是野蛮的种族,他们基因中仿佛就有那种血腥暴力的因子在,但现在他们选择回归田园,选择维持星际人民安定的生活。

 

如果有人选择用上帝视角看这一幕,大约能明白。

将名片随意地摆成珍贵物品的样子,简直像是背后隐藏的那个陌生人的浪漫。

 

在案件发生之后,这栋废弃大楼已经被封锁起来。

第一个踏进这里的是艾伯特和洛。

他们穿着深蓝色的警官服,身形穿过透明的警制罩形围栏。

艾伯特用手环出示了自己的警官证,圆形的罩子在他们穿过时微微一漾,在这短暂的停顿中,负责维持封锁的警员已经为他们打开了一侧通道而后关上。

他们通过直升梯上了二十三层。

地面铺满了随意丢弃的蓝色的公司名片,这些证物搜集起来堪称工程量浩大。所幸是他们的同事会在调查完之后搜集这些证据。

 

桌上扑了一层落下的灰尘,地毯上沾满了红红黄黄绿绿不知是什么混杂在一起的脏东西。

艾伯特小心地走在空余的地方,不去踩到或者拨弄到那些名片。他拉开前台的抽屉,里面是一些杂七杂八的钥匙扣,揉在一起的纸质文件,还有咖啡包,冲泡式碳酸饮料粉,

 

“这里至少有一个人类在这工作吧。”洛身后的警员嘟囔道。

咖啡对兽人有轻微毒性,虽然喝一包并不碍事,但并没有兽人会想长期喝咖啡。咖啡包留下了人类曾在此地工作的证据。

 

“是两个。”洛轻声说道。

 

“为什么?”

 

“看那个扶手椅的高度。”洛拉起最远处的那把落满灰尘的椅子,爪子尖指在它底部横杆中间的一道浅色痕迹上:“这个痕迹比起其他地方没有太多的灰尘,说明这把椅子经常卡在这个地方。”

人类的椅子和兽人不同,兽人喜欢的椅子是有软软垫子,没有拘束的后靠背和扶手,这样可以让他们自由变换“坐”的方式。

“而这个高度...”“刚好是人体坐下的尺度。”艾伯特接上他的话头,“这个人大概一米八左右。”

后方的警探点点头,他们也可以心算出这个人大概的身高。

“再看这把椅子。”洛指向另一把扶手椅的浅色痕迹:“而这个人大概一米七。”

“这里还找到一些爪印的痕迹。”

 杂乱的卫生间砖面上布满了巨大梅花一样的爪印。

 

“应该是中型犬爪印。”洛拿着一张采集纸,细心地将印痕采集下来:“回去录入系统,再慢慢比对。”

说着的同时,他身后跟着的警员用手环将现场的图像全部采集下来,并录下现场调查的实时录像上传警局云端。

 

时间再倒带几小时。

一个偏僻的仓库里,一只萨摩耶正用毛巾仔细清理着手上的血渍。

他身下有两具被一刀穿心而死的男人遗体,上面的血孔还潺潺地流出未干涸的血流。

他只顾噙着微笑,望向从铁门缝隙照射进来的昏黄灯光。

 

 

为防止文字屏蔽请去爱发电

评论 ( 6 )
热度 ( 3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