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婳

微博 沈婳婳婳

(人外)被全部变态攻略08

08缅因猫、鲸头鹳和她

洛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在地上弓着背伸长身子,升了个懒腰。

这只巨型猫扬起脑袋,头上的尖耳朵微微抖动几下,耳朵两侧毛茸茸的白毛毛随着他的起伏也颤动几下,显得蓬松柔顺。

“呼噜...”洛从喉咙口发出几声舒适的喟叹,他渐变色的胖尾巴在地上甩了几下,最后啪地一声落在地上。

他缓慢地从门厅地毯那走到办公桌前,懒懒地倚在办公椅上,半眯起那金光璀璨的琥珀色竖瞳:“艾伯特....关于福斯特空气爆炸案你是怎么想的?”

洛的眼睛是偏三角形下斜的,所以他无论什么表情都看起来像是想睡觉了似的,是只“楚楚可怜”的猫咪。

之前柏妮经历的梭车上发生的**爆炸就是空气弹造成的,所在的车站名是福斯特广播传媒公司,因此这个案子被播报新闻的记者们命名为福斯特空气爆炸案。

“局长和安全局的那位都来问了这案子...时日不多了啊。”

“我是问这案子你觉得怎么查能更快结案。”

“很难啊。就算结案估计抓的人也不全。这一次**,整整120节车厢,89枚弹头,算一算他们就花了1780万晶币。”

在这个宇宙中的经济,钱和能源石挂钩,而能源石的古称就是晶币,一块F级能源石约与5.6晶币等价。

“这么多钱,肯定有某个政党或者大财团在身后支持这个暴动团体吧,如果查到帝国的首尾我也毫不惊奇。”

星际共和联邦毗邻sililurl帝国,用联邦语翻译过来是尼古拉帝国,由于制度上的根本差异与历史上交融过程中的不友好,这两个国家正处于冷战状态,虽没爆发大规模战争,但小摩擦不断。

洛眯着眼睛:“我觉得之前那个人类小女孩有点,奇怪。”

他想说有嫌疑,但是没能想到更有价值和参考性的证据,于是用了更中性暧昧的形容词。

艾伯特的耳朵一抖,他没有抬头,似乎在思考回想那人类少女。

“她挺镇定的,在那么大的爆炸之后。”

“也许她只是表现的很镇定?”

“在她说明和她接触那个兽人的嫌疑后,她也并没有表现出好奇,就好像想撇清关系一样。而且她走的时候也表现了一些焦虑和阴沉。”

“假如对方可能是罪犯,谁都不会想沾上关系吧?”

洛:“你是不是看上那个女孩子了?你一直为她说话,我想起你也很久没有短期伴侣了,你都没有这方面需求的吗?”

艾伯特从鼻子里哧了一声:“你不是也没有。”

“我比你小。”

“......”艾伯特意味不明地看了他一眼,用手环登录警局的云端翻看起案件的档案袋。

同一时间,在课间无所事事地打开光脑看起新闻的柏妮,忽然听见一个细小清脆的呼唤。

从窗外传来鸟缘敲击玻璃的两声“笃笃”——

一只模样秀丽的银喉长尾山雀两只小爪爪扒在玻璃栏杆上。

她深棕色长尾羽在阳光折射下闪着翠蓝色的光泽,挺着小小的圆滚滚的肚子,胸毛白乎乎的又蓬松,看起来柔软又洁净,两只绿豆般黑乎乎小眼睛正一眨不眨地望着自己。

柏妮打开窗户。

“咴~”肥啾发出几声打招呼似得语气助词,然后用她那稚嫩清脆的声音严肃地说道:“我是四年级的级长洛丽亚,请问你们班柏妮同学在哪?校长找。”

啊!居然还有反差萌!可爱!

柏妮捂了捂被萌到而不停猛摆的心脏,红着脸颊答道:“学姐好,我就是柏妮。”

之前说过,普通星系的小孩子从八岁开始上学,小学七年,普高四年,中高四年,大学十年,所以她在普高目前是三年级,在大部分小同学里算是学姐了。

学姐大吃一惊:“柏妮同学.......是人类吗?糟糕,校长好像没说这一点,等等还是我自己听漏了.......”

白色肥啾严肃地不停用翅膀摇摆自己的小身子,发出焦虑的思索。

那这样,学姐把我带过去,如果不是找我的话,我就再回来不就好了。”

感到肩膀上落下了一个光脑重量的肥啾,柏妮侧着头看着白到发光的学姐:“那就这样吧,我带你去校长室。”

活泼的肥啾显然不能长时间停留在一个地方,白球球便选择在柏妮的两边肩膀上跳来跳去。

学校主要是是两栋教学楼一栋实验楼连同中间组合的连廊的建筑组合体,校长室在最远的实验楼的五楼,因此中间要穿过许多长廊,在学校是很愉快的一件事,可以吸到不同种类的生物科科科科(发出快乐的笑声)。

像在操场上,就有好几只豹类(具体种类认不出来),还有一只胖老虎摊着肚皮晒太阳,穿过长廊也能看见路过的树枝上停着两只雕號,有一只展开两米长毛茸茸翅膀,从背面看上去像是巨大的扑棱蛾子。

“学姐快要毕业了吧?想去哪里上学呢?”柏妮努力克制自己想rua毛茸茸胸毛的手。

“恩,是的,以西行星距离中心系比较偏,好的学校也没多少,我家里人试图搬家去翠林星,旅游业为主的小行星,距离中心系非常近,高速梭车只要坐一天就能跨越三个星系和一个小行星带!”肥啾挺着小肚子嘤嘤叫。

“好羡慕学姐,我也好想去中心区上学。”

“没什么可羡慕的啦,你也可以去考一所中心区学校,联邦第一中高,中心域第二军校附属中高,新泽中学这些联邦排名靠前的学校都是寄校制度的哦,有宿舍,完全不用担心租房问题!”

“好呀。”柏妮微笑点头,心里叹气。

考上了家里不让去上课也是个问题呀,养父那种排除异己仿佛自己是所有物一般的态度.....真的会让她远离去中心区上学吗?

“柏....妮.....拉..奥?”

戴着巨大粗框圆眼镜的一只灰毛扁嘴鲸头鹳看着档案发出一声拉长声音的疑问。

“是....这样...的。一位...好心....的....联邦探员....经手了....你的,....啊,骚...扰案,在....已经有跟.....随,...骚扰,擅自....进入....学校等.....事实....证据的情....况下....,学校....安保.....决定将案件....移交给......这...位,emmmm,这...位,........”

这只看上去傻fufu 的鲸头鹳侧着大头,张着鞋拔子大嘴慢吞吞地吐字,头上的灰色呆毛还一翘一翘,虽然这只鸟有将近一个半自己那么大,看起来还是呆呆的可爱。

虽然觉得校长可可爱什么的,好像很没礼貌。

“我是洛·欧特。”银色的缅因猫用爪子将光脑中的警探的员工手册调了出来以示身份。

“很高兴再次见到这位可爱的小小姐,”猫猫头低了一下,伸出毛茸茸的爪子。

柏妮以为他是要握手,就把手递了过去,结果感到手被软乎乎的肉垫接住了!

猫猫头又低了下去,在她的手背上蹭了一下,柏妮偷偷拿眼睛过去望了一下校长先生(女士?),发现对方毫无异色,这大概是兽人世界一种古典礼仪之类的?就和外国人贴面礼差不多?

柏妮正沉浸于柔软又舒适的毛毛触感中不可自拔。

洛就翻看着一些保安采集的证据,或有意或无意地问起问题:“上次做笔录的时候,你说那个落下卡片的人很奇怪...你是不是认识他或者有些熟悉这个兽人?”

“...如果我说实话,你能确保一定抓到他吗?”

“不会让我受到任何威胁吗?”

柏妮思索了一下,果然还是STALKER的威胁可怕多了,天天隐藏在自己的身后,会做出什么可怕的事情也不知道,这样提心吊胆的自己也受够了,如果自己只是单纯的受害者,那其他事情又和自己有什么联系呢。

果然还是让警方快点逮住那个变态比较好。

“我可以申请证人保护,这样也会有警官随身保护你。我不能保证你不会受到任何威胁,但在危险面前,比起我的生命,我会优先选择你的生命。”

柏妮搅了搅手指:“好吧。”

“他就是个那个跟踪我的STALKER。”

评论 ( 18 )
热度 ( 30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婳 | Powered by LOFTER